骆驼祥子的观后感
《骆驼祥子》中祥子所经历过的挫折也就像我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生活不仅给我们一些挫折也给我们坚强,因为,这些挫折锻炼了我们的心志,对于一些热爱生活的人来说,不会因为这一些挫折而对生活不再抱任何希望,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信心去战胜困难,这样我们就会被困难所打败。
祥子凭自己的本事挣钱,我们也应该学习祥子身上的这样精神,自己有什么样的本事就挣以这样的能力挣钱古人说过“君子爱才,取之有道”虽然钱是好的,但是,我们不能要得到而不择手段去得到,就算你得到了,你也不会安心的我感谢老天,它形成了四季和不同的天气,晴天,太阳找遍大地的每个角落,雨天,雨水滋润了万物,使万物生机勃勃。
我要感谢我的父母,父母不仅给予了我生命,还给我无私的爱,给我一个温暖的家,给我一个能遮风避雨的港湾,爸爸妈妈不仅是我的父母也是我的朋友,心中有不愉快的是,向父母倾诉时,父母会开导我,祥子被生活所迫而变得懒惰,狡猾极其自私无赖,我要向前冲,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辛苦的劳动那来的硕果累累的收获,在生活中多少会有一些伤痛,我要感谢这些伤痛,它让我学会了坚忍,也锻炼了我释怀生命的起落的能力。有一位名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伟大的灵魂对话”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灵魂可以称为伟大,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评价别人,无论是过去的还是残留的或是即将来临的。在后代,饱读诗书的人通常会被世人所景仰,于是,家长、老师们就不顾一切向孩子们灌下许多读书的思想。
当然,有一些书是值得推崇的事情,而不必让我们被书累倒,许多父母望子成龙,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更聪明。我们不要辜负父母的一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