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刚看完电影《骆驼祥子》,不得不说,这一部电影还是比较悲观的,祥子也是一个充满悲剧的人物。但不得不说,斯琴高娃把虎妞演的真是淋漓尽致,难为她,这么年轻居然能把老北京味儿演得那么足!甚至会有“虎妞的演技都压过祥子”这些评论,恰恰也道中了我脑中所想。
但电影也是远远不如图书的。电影只有紧紧的一个多小时,而老舍先生在书中所刻画的人物会更加的细腻与生动。不少的环境,动作,语言描写也都是我们身临其境,为我们还原了一个栩栩如生的“老北京”。
但电影虽然称不上优秀,但我们依然可以从当中看到祥子的悲惨的一生。他的理想也非常简单:拥有一辆自己的车,成为一个上等车夫,与心爱的小福子结婚。但是,他这个完美的理想却破灭了。被骗了钱不说,而且还遇到了虎妞来进行阻拦。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了底层人民的痛苦,就是因为他们没钱。
这部电影让我感到很震撼,同时也让我为他悲惨的命运与贫穷的一生而感到惋惜。他的理想很简单,但却经百般阻挠。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依旧不能放弃自己,要敢于与命运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