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看到这,我都哭了。不知大家是否与我一样默默地留下了不少眼泪?是的。是他们感动了我,他们很伟大。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黄旭华刘盛兰和段爱萍”三个人。
核潜艇是中国军工上的一大重要武器。但是在核潜艇成功的背后,却是一位将一生的青春奉献核潜艇的老人——黄旭华。年近九旬的他将自己奉献给了祖国。因为核潜艇是国家机密所以不能公开。黄旭华老人大学毕业以后便离开了家庭,父亲和二哥死时都未能奔丧。就这样隐姓埋名三十年后,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就诞生了。他说:“我是在为祖国做事,任务是光荣的,我只能往前冲,任凭血一天天慢慢流,只要能为祖国奉献一份力就足够。”他甘心做沉默的抵住,他不在乎能得到多少赞美,多少光环,多少成就,只在乎为祖国奉献所有,他曾说过:“我献出了一生,我无怨无悔!”他这一生是不曾后悔过的。他就是伟大的核潜艇发明家——黄旭华。
颁奖词是这样写到: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刘盛兰老人因为工厂倒闭而失去了工作,只能靠着捡垃圾和买废瓶子还有政府的补贴过日子。可是他却省吃俭用,一日三餐吃的是别人不要的剩菜和邻居给的饭菜,二十年来从没穿过一件新衣,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老人二十年来为孩子捐赠了十多万元,被他捐助过的孩子不计其数,连老人自己都不记得了。看到这,我的眼泪默默地顺着脸颊滑落,现在有多少的人为公益捐助了钱以后就开始打广告?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有多热爱公益?可刘盛兰老人从不留名,他只希望默默地付出自己的一份力。以至于有许多受助的孩子有的会称呼他为刘爷爷。他是伟大的,是值得大家去学习去尊重的。
我想这一刻都留下了眼泪,为了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虽然这只是一次评选,虽然他们只是十个普通的人物,但是我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