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最美乡村教师》观后感
近期看了央视20xx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颁奖晚会,看着那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听着那一段段感人肺腑的事迹,加上那不算大声却让人无法忽视的背景音乐声,我有点哽咽,眼泪一直含在眼里。
我始终记得开场的时候那位男主持人了念了一句“在中国的农村,有6600万中小学生,教育和他们每一个人的命运有关,因此也和我们共同的未来有关”。农村不比城市繁华,一些落后偏远的农村各种条件也远远落后于城市,有些甚至连基础设施都是不完善的,但正因如此,愿意来到这些地方的老师才更显得难能可贵,能坚守下去的、始终不放弃的老师更加可贵及难得。
看完颁奖晚会,我被宋玉刚、邓丽、徐德光、肖山、马复兴等教师的善良美丽的心灵和朴实无华的行动所震撼,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但他们用淡泊名利、执着坚守、永不放弃、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伟大教师的形象,也是对最美乡村教师最好的诠释。最让我深受感动的是无手教师马复兴。
马复兴老师在小的时候掉进火坑,近一半的手臂被烧掉了。这个没有双手的老师却是全校师生最佩服的老师,也是我最感动的老师。在颁奖晚会的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马老师一节课下来的不惧艰苦和坚持,学生让他不用板书,老师读他们听就好,但是马老师还是坚持板书。他说,老师就是学生的标杆,这标杆立的多高,学生的目光就能看得多远,通过自己的操作,也让学生知道老师是怎么克服困难的,他们遇到比这更困难的时候,应该怎样去解决。马老师没有双手,却在讲台上站了三十个春秋,字写的工整,画画的漂亮,他没有双手,却用小小的黑板让农村的孩子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这样的马老师你们能说他不美吗?不,不能。不止马老师,还有宋玉刚老师、邓丽老师等人,他们都是最美的。这个最美不是表面的美,美在这里有了全新的内涵。
看完了这些最美乡村教师的感动事迹,心绪久久不能平静,感谢他们,让我更加坚定未来要从事教师这一行业,也让我知道,付出与坚守,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