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观后感
“有的鱼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它们属于天空”。——题记《大鱼海棠》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所有活着的人类,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他们从海的此岸出发...他们的生命就像横越大海,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的时候,他们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这便是大鱼海棠的世界观,它源自我的一个梦,我从中看到了人生的壮阔之美。”
这是一个震撼人心,触动灵魂的成长故事。
这是一部笑中带泪,意蕴悠远的励志影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大海,那是对自由,成长和梦想的渴望
【鲲从水里跃起,向祭祀之池镂空的顶上游去,椿走近池边抬头望,看着鲲消失在视线里。鱼群顺着螺旋的路线从天空游近,鲲迎着他们向上游;椿望着鲲,鱼群与鲲亲密的在空中交流。
鲲向椿游过来,椿爬上走廊,在屋檐前抱住鲲椿抱着鲲,他和鲲一起在空中飘浮着;他们慢慢的下降,下降……】
又名《大海》。flash版本是B&T在2004年的作品,曾获2004年度中国数字盛典专业区Diggi动画大奖,第四届北京电影学院学院奖最佳新人导演奖。影片的主题--“有的鱼是关不住的,因为他们属于天空”--在观众中引起了广泛的情感共鸣。正是基于此,B&T Studio决定将《大·海》电影化,将其改编为100分钟的影院剧场动画。由此就有了《大海》电影版本。
《大海》电影版本的主人公是居住在“神之围楼”里的一个名叫椿的女孩,她十六岁生日那天变作一条海豚到人间巡礼,被大海中的一张困住,一个人类男孩因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 为了报恩,她开始在神的世界里秘密饲养那个男孩的灵魂---一条拇指大的鱼,直到有一天,它成长为江河也不能容下的鲲并回归大海,男孩终于获得重生,但这一过程却不断地违背“神”的世界规律而引发种种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