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大海是04年的时候,B&T用大海参加263电邮的络广告作品评选。只记得有个镜头由近拉远,然后背景音乐一下子爆发出来,大鱼在海里,小女孩站在岸上,干净的画面,精准的配乐,那么一瞬间有点愣住了。国产Flash能做到这样的效果,其实挺让人感触。最终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呼声很高的大海意外落选,不过这并不掩饰作品的成功。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关注B&T的作品,有时候也去他们的坛子里灌灌水逛一逛。后面工作了慢慢开始淡忘,但是这么多年来换了3台电脑,大海却一直放在硬盘里面。
07年的一天,偶然打开了B&T的论坛,看到大海决定制作剧场版,激动。两年过去了,还没有成品的消息,是计划流产了?后来山风说:“最主要的还是他们(B&T)要求太高,所以进度严重滞后”。而且得到确切消息一定会在电影院里公映。
其实B&T的画风一直都是那样,有人说是模仿,有人说是抄袭,其实无论怎么样,国产动画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还是很值得赞赏的。从04年到今天,7年时间,我看到了中国动画人的努力,这部片子无论剧情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等待的只是一种对于国产动画的感情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