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大鱼海棠》有感范文
星期天,我妈妈请我们去看3D电影《大鱼海棠》 。
《大鱼海棠》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住在“神之围楼”的一个名叫“椿”的女孩,她16岁那年变成红海豚去人间巡礼7天。但是在最后时刻,椿被大住了,一个人间男孩冒死去救了椿,但男孩却不幸被旋涡卷走了。
椿为了救活他,不惜一切代价,用半条寿命来交换男孩。灵婆说:“灵魂离开你的时候也就是你的大限到了,你确定吗?”椿坚定地回答:“我一定要救活他,他的妹妹还在等他!”椿给男孩起名“鲲”,她的家族不让养鲲,可是椿却背叛家族逆天而行地偷偷养了鲲。当椿的好朋友湫知道了这件事情,湫用自己的整条性命交换给了灵婆。在椿的大限到来时,湫全力以赴把椿和鲲推进了人间,湫自己则变成了风和雨永远陪伴椿。
在这部电影里,我学会了感恩。椿为了感恩鲲,她不惜背叛家族引来灾难也要回报鲲的救命之恩。椿为了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她游向海底把自己的身体和海棠树根融为一体,把灾难挡住,救了全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