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每年年末吃分岁酒一样,每年除夕也必看春晚,即使看得不大专心。今年也不例外。我看了又走,但还是看了好几个节目,记下了我眼中最多的:
最令人期待的怀念——小虎队《再聚首》
晚上,我看了节目,最后决定让小虎队办春节联欢晚会。老实说,我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对春节联欢晚会没有期待,虽然每年都有亮点;对春节联欢晚会也没有太多失望,毕竟大家每年都很难看,每年的调子更难。但,今年因为有了小虎队,对春晚也有了期待。
且,这成了2010春节唯一期待的事儿。不是说我是个追星族。今年春节没有什么可期待的了。另,小虎队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组合,几个明星,应该是80后很多人童年、少年共同的美好记忆。
当熟悉的“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旋律响起的时候,那些反复聆听的时光又重临心头。十几年过去了,三只小虎都变成了大老虎,但它们还是那么阳光、英俊,特别是那些脾气好的小虎,哈哈~~
最应景入心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
第一次认识牛莉,是很久以前她的电视剧《绝色双骄》,然后也就喜欢上了这个实力加漂亮的演员。后来,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她的一些小品。虽然没有赵大叔那么受欢迎,但他们都表现得很好。今天的小品取材应该是很应景的,瞅准了夫妻恋人之间互相猜疑的普遍现象,加之扩大地演绎出来。
我以前在网上看过这个小品的原创笑话,但改编成小品后更生动。牛莉和郭冬临的表现更是没话说的。这也是我们家看得最认真的春晚节目。
看着马上就想起了自恋和小黄童鞋,咱可以灰常郑重地说,这事儿放在他们俩身上,那这小品肯定就演不了啦。新年里,对这两口子,赞一个先。
最特别的声音——王菲的天籁之音
我很多年没见到她了。王菲的声音还是那么的美丽和特别。一首《传奇》,梦幻唯美的背景,优美动听的旋律,加上王菲通透特别的声音,那真是美呆了。
最一头雾水的节目——考背《百家姓》?
直到现在我还是没弄明白春晚这么会上这个节目,让那个叫什么仙妮的小女孩背老百姓,到底啥用意尼?鼓励小盆友学她样儿这么背书?传递“背多分”的真理?
这种背法本来就相当地**,哪个孩子记性好,背着玩玩还行,到娱乐节目挑战一下,表演一回也罢了,拿到万众瞩目的除夕大餐——春晚上,未免太那个什么什么了吧~~原谅我心里很没阳光地想一下:这谁家的孩子啊?刚刚特意去网上翻了下节目单,翻来覆去找了半天,在主持人的串词栏的某个小角落里找到了,好神奇啊~~
最不可思议的奇迹——刘谦近景魔术
刘谦的魔术总是给人带来惊喜,虽然去年春晚过后,刘谦过高的出镜率让人渐生反感,几乎随手打开一个频道就是他,再帅的哥,再好看的节目,整天在跟前晃啊晃,晃久了也看厌了,不过他的魔术的精彩却仍然是毋庸置疑的。而他的近景魔术就更值得期待了,从头到尾,一个比一个精彩,尤其是最后那个用手穿过玻璃拿底下的硬币那一出,真是神奇得让人目瞪口呆,以俺的觉悟有生之年想破脑袋也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滴。太神奇了。
最温暖的牵手——新旧儿童联唱
发现今年有很多歌要一起唱,从小虎队到儿歌,再到后面的网络歌曲。说最期待的记忆是小虎队,那么最温暖的记忆就变成了老孩子们的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快乐的节日》《春天在**》,小时候六一儿童节听到最多的歌儿。
而这样的儿童让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来唱,那又是另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告诉我妹妹,李谷一越来越可爱了。她有一张粉红色的脸,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像个旧洋娃娃。接着是三个小盆友的新儿童联唱,那甜润清灵的声音不喊一点杂质,孩子的声音总是最纯净,纯净得能穿过心灵。
当三位老艺术家牵着三个孩子的手时,整个舞台变得温暖起来。
最让人伤心的歌儿——网络歌曲联唱
这大过年的,才敲了零点的钟声,就出来一大堆煽情的网络歌曲联唱,什么婚礼啊,什么两口子啊,还好俺老爸回老家点水灯,俺老妈去睡了,否则,这一连串的歌儿要让他们听见了,这年还让不让过了。难得他们老两口最近不这么教育俺了,春晚都来凑热闹。郁闷,伤心。
哎,新年第一叹~~~
最奇怪的事——懒人大年初一凌晨更新了
我说了这么多,但2010年春节最奇怪的事什么呢?那当然是,俺竟然在大年初一的凌晨,在看完春晚之后就写下这篇日志,完成了2010年的第一更。每年看春节联欢晚会,但要记住,这应该是第一次。
前所未有的勤快啊,对我这样的懒人来说,这也绝对是奇迹哈~~
最落俗套的收笔——给大家拜年了
从离今天还有n久的时候开始,新年的祝福短信便开始络绎不绝,俺在去年的最后一篇日志里也没忘这点。但,在大年初一的一大早,俺还是情不自禁地给大家拜年了:2010年,愿我们和我们关心的人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