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激动的心境,我看完了《长江七号》。可能由于这是星爷演的戏,大家在没看前都以为这是一部具有极多搞笑成分的戏吧?看后,大家便都知晓,《长江七号》虽不及《大话西游》搞笑,但这部戏中演绎出的亲情和友情却都能震撼得人潸然泪下。
这部戏中,星爷扮演的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工人周铁。而周铁的儿子周小狄的扮演者则是一个极具表演天赋的可爱小女孩徐娇。周铁从外面拾来一个绿色的玩具给周小狄,它就是牵动着整个剧情发展的外星狗——长江七号。一开始,或许七仔与周小狄的友情并不使观众们震撼:小狄以为七仔具有超本事,可每次七仔在对小狄的求助后却无能为力,小狄为了报复七仔不由情分地将它按到马桶里,甚至还扔进垃圾箱。七仔的这些遭遇可能让观众们觉得可怜,因为友情并不是这样的!在认识到自我的错误后,小狄后悔极了,抱着沮丧的心境回到家后,他奇迹般地再一次与七仔相遇。从那以后,小狄和七仔真正成为了好朋友。剧情总是会有曲折的,周铁的意外让小狄很痛苦,他多么想爸爸在他身边啊!七仔为了使小狄的父亲起死回生,不惜牺牲自我的生命去救活了周铁。最终,周铁被救活了,而七仔却所以而变成了一个再也不能动的布娃娃。故事的结尾,想必看过这部戏的人都明白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七仔不但回到了小狄身边,还从外星上带来了一大群好朋友!这样,这部戏就在人们的欣慰中画下了完整的句号。
“我们虽然穷,可是我们不说谎话,不吹牛,不打架,好好学习,将来长大成人,做一个社会的栋梁之才!”这是周铁在戏中反复对周小狄说的台词。正是周铁在生活中这样的反复,才使周小狄在应对教师的问题时能够勇敢地说出“我长大还要当穷人”这样震撼人心的话。这两句话,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以前我的一位小学同学——小丫。小丫是六年级的时候转来我们班的,那时候我的同桌刚好转走,所以教师安排到我和小丫一齐坐。可是,小丫的样貌实在难看,说出来的话也有一股浓厚的乡下味儿,并且一眼看上去脑袋里反应出来的就是:小丫是个农村人。我嫌弃她,不愿意和她聊天,玩耍。
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是在一次期中考时使我明白的。那次小丫考了个全班第一,远远超过了我。我惊讶极了,再往小丫看去,突然觉得她好伟大,她真棒!我鼓起勇气去问她:“你怎样做到的?”她笑笑说:“努力学习呗。呵呵,你也加油,你必须能超过我。”我当时涨红了脸,憋得不明白该说什么好,只是内心里一向埋怨自我:“我怎样就那么好高骛远啊!我怎样能够瞧不起她!我真该死……”
这部戏的含义深刻,告诉了我们人世间最宝贵的两种情感——亲情和友情。它们都很重要,我们应当掌握好这两种情感,因为这些,都是爱的体现!
《长江七号》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周小狄的小男孩,他家境贫寒,母亲早逝,和父亲住在一栋破旧的房子里。父亲为了让小狄成才,不惜一切代价把送进一个贵族学校。一次,父亲在拉圾堆中无意捡到一个太空生物,将它取名为长江七号。它给这对贫穷的父子带来无尽的欢乐。但在一次工作中,父亲不幸身亡。“长江七号”用尽自我所有能量是父亲活过来,最终父亲平安无事,它却因能量耗尽而牺牲了。
这部电影体现出父亲对儿子深沉的爱,父亲望子成龙为了让小狄收到良好的教育。省吃俭用,整天在工地中任劳任怨,早出晚归。头上的白发与脸上的皱纹日益增多。最终拿挣来的钱给小狄买学习文具,付贵族学校的学费,这一切,不就是一个爱子吗?我们的父母也是如此,为了让我们学习好,他们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拿来给我们交学费,在外面给我们报补习班,为我们买辅导书,这难道不让我们感动吗?我明白,成功不会主动向我们主动走来,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向成功走去。我们不能辜负父母对我们的爱。
电影中的袁教师对小狄也是无微不至。她帮忙小狄辅导作业,不会他家境不好就置之不理,当小狄的父亲出事时,他安慰小狄不要悲痛。她不求回报,只求小狄能学习好。生活中我们的教师不也是这样吗?天气冷了,教师让我们多穿些衣服,又不理解的问题她耐心讲解。这不都是教师对我们的爱吗?
片中,这个小生物更是令我大吃一惊,小狄的父亲去世后,它明知救了父亲他就会死,可是因为不想让小狄悲痛却甘愿牺牲自我救了小狄的爸爸。这其实也是一种爱,因为它其实能够不用救一个与它毫不相干的人。可是在生活中,却有一些人十分自私。一次,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摔倒了,所有人都无动于衷,仅有一个大姐姐挺身而出,将她扶起。这不就是一个过路人的爱吗?
看了这部电影,我深感人世间处处充满了爱。它好比一滴水珠,滋润了一朵正要枯萎的小花;它好比一缕阳光为冬天寒冷的人们带来温暖;它好比一阵清风为人们驱赶炎热……爱,是一朵鲜花,装饰着美丽的草坪;爱,是一个微笑,却带给人们片刻的开心;爱,是一杯水,救活了干渴的人们。爱能够战胜一切,将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