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在这篇“[计划]《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壹篇”中编辑看到了很多有用的提示和建议。如今影视剧已经占据了人们娱乐生活的大部分,优秀的电视节目能够让我们有良好的观影体验。好的作品会引起观众的共鸣,不断地触动内心,将观后感写下来,是对自己的总结和归纳,能从中学到更多。我们相信阅读本文会为您的精神世界和人际关系带来新的提升!
“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每当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旭日一起冉冉升起时,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我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她投去崇敬的目光,更让我想起祖国的伟大和神圣!
今年是新中国70岁生日,作为小学生的我,也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春节期间,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去安徽天柱山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着,我们一路兴奋着,用了5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了。妈妈不禁感叹到:“现在的交通可真方便呀!”由于当地气候寒冷,一向娇生惯养的我,当天晚上就高烧不退,出现呕吐不止的症状。旅游计划就此泡汤。爸爸建议我第二天赶火车回去,可以比汽车提前几小时到丹阳当地医院冶疗。第二天,懊恼不已的我和妈妈“丢”下爸爸,登上了回程的“和谐号”高铁。这可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坐长途火车,而且还是一等座。我躺上宽大舒适的座椅,看着前方的显示屏里丰富的节目,甭提多开心了!这时我想,我们来的时候汽车开了5个多小时,可是现在我的胃里就像一把火烧着似的,灼热灼热地痛,再熬上这么长时间,哪里受得了!我急切地问妈妈:“妈妈,我们要多久才可以到家呀?”妈妈笑着说道:“宝贝,这是高铁,可比爸爸的车快多了,只要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啦!很快就可以去医院看病了。”接着,妈妈打开了话匣,给我讲起了以前的那些事。
在外公外婆年轻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条件跟现在可没法比。日常出行没有任何车子,到哪里只能步行。当时外公作为知识青年,被下放到农村接受劳动教育。外公买了一双雨鞋,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他看着沾满泥块的雨鞋,十分心疼,担心自己的新雨鞋被刮破了,于是就脱下雨鞋,赤着脚花了3个多小时,一直走到农村。我现在想想,好心疼外公的脚,难道他的脚不会被石子或碎玻璃之类的划破吗?
到了妈妈上学的时候,日常出行就方便很多了。那时外公外婆经常带着妈妈去农村,看望妈妈的外婆。外公骑上自行车,前面大横杠上坐着妈妈,后面坐我外婆,只要1个小时就到了。比外公当年知识青年下放时方便舒服多了![66职场网 DM566.coM]
我躺在宽大又温暖舒适的座椅上,听着妈妈继续讲述爸爸到青海去上学的事。那个时候出远门只能坐绿皮长途火车。每次去青海,爸爸要坐上2天1夜的火车。因为没有座位,爸爸只好坐在火车的过道里。到下车的时候,脚都肿起来,不能走路了。短短20来年时间里,从丹阳到青海的高铁全程时间已经从2天1夜缩短成了10多个小时。如果坐飞机去,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你梦里从未去的青海了!想想我现在,可比爸爸少年时幸福多了!
妈妈的话语间无不流露出对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赞叹,我的耳畔一直萦绕着父母对祖国无尽的感叹和啧啧赞美!如今人们的出行、生活越来越方便了,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了。4G无线网络无处不在,通过网络,坐在家里就可以看见对方在干什么,跟对方视频通话聊天。虽然对方远在天涯,但却感觉近在咫尺。特别让我兴奋的是,最近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机器人语音播放器,我问他啥他就回答啥,居然能跟我谈古论今,说唱谈笑,样样精通,真的很神奇,让人一下子感觉整个世界都就在自己的面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用执着和坚定的信念,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来为祖国的腾飞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让我们为祖国这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而自豪。祖国,我为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