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久违的开学,作为中小学生必看节目的《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也是如期而至!
节目中最令人难忘的是,今年的课堂还“搬进”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切身感知大美河山、生态文明。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
那我们应怎样去奋斗呢?纵观历史长廊,那些成功者绝非一帆风顺,他们为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竭尽全力,奋斗不息。
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悟出《春秋》;左丘明经历苦难后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子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坚韧,不服输的意志奋斗,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这说明我们在追求理想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顺利的实现目标。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也是祖国的未来。或许前进的道路是崎岖的,但我们也是没有退缩的理由。我们祖国之所以有今时今日的繁荣,都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人。
“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古至今有多少人都有着这种思想,他们也为此前仆后继、临难不屈!这种精神使中华民族经历劫难而不衰,少年强则国强!
在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让我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东西,这些是我更加全面的认识到祖国的光辉历程。
在我们生活中也同样如此,不经历奋斗怎能尝到快乐。面对困难,我们不能蜷缩在墙角瑟瑟发抖。而是应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努力的奋斗。
人因梦想而奋斗,人因奋斗而成长,为了自己去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把书读好,读深,读精,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更好的待人处事,也要记得个人的努力往往与时代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生在新时代下,拥有着前所未有的好条件,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我们作为学生,自然也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追求更美好的人生,为新时代的发展建功立业。
时代需要我们,我们就要上!我们就是中国,中国就是我们,我们什么样子,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样子。只有我们每一个学生朋友把《开学第一课》中的嘱托放在心上,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未来的人生乃至未来的中国才会越来越美好。学生朋友们就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正是象征着蓬勃向上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