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英雄雨来》观后感600字
这个单元,我学了《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课文写了12岁的雨来掩护交通员李大叔和鬼子英勇斗争的故事,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很喜欢游泳,仰浮本领最高,妈妈不让雨来耍水,怕出危险。一天妈妈知道雨来耍水,要打雨来,雨来跑到河沿,一头扎到河里去了。一会儿,他探出头来,望着正在发愣的妈妈笑。秋天,雨来上夜校,他学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一天,鬼子来“扫荡”了,雨来自己在家中读书,交通员李大叔忽然跑了进来,藏到缸下地洞里。鬼子没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来绑了起来。鬼子用糖和金戒指诱惑雨来,雨来没有接受。鬼子又问雨来,但雨来仍然说没看见。鬼子生气了,扭雨来的耳朵,向两边拉。雨来疼得直咧嘴。鬼子又抽出一只手来,在雨来的脸上打了两巴掌,又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咬着牙拧。雨来脸上立刻变成白一块,青一块,紫一块……但雨来始终说没看见,气得鬼子嗷嗷叫:“枪毙,枪毙!拉出去,拉出去!”芦花村里的人听到枪声,都哭了起来,他们到河沿上找雨来。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来的小脑袋。雨来没有死!原来枪响以前,雨来就趁鬼子不防备,一头扎进河里去了,鬼子慌忙向水里打枪,可是我们的小英雄雨来已经从水底游到远处去了。
这个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来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护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机智,把敌人骗了过去,他还是个爱国的小英雄不会因为自己的好处去出卖中国人。我要学习他的爱国行为,也希望会有许多人像雨来一样!在生活中,父母处处关心我们,不仅交钱供我们上学,还很宠爱我们。我们的学校又明亮、又宽敞,可有些同学们却不好好学,你对得起爸爸妈妈吗?相反,雨来在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里上夜校,那里又旧又破,雨来学习却很认真。雨来的故事让我深刻地感到:要好好学习,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