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电影大会。看完后,我感慨万千。
这部电影主要描写淮海战役期间,有一个九连长谷。九个连队奉命在汝河南岸作战和封锁。首长命令,以集结号为令,没有听见号声不准撤退,就算剩下一个人也要打下去。战斗结束时,除谷子重伤外,九连连连战士全部牺牲。
当谷子地被送到后方医院时,他的军队被重组了。多年后,他回到汝河战场。放着全连烈士遗体的旧窑口已经找不到了。
而那些烈士却算是失踪。他发誓要找到烈士的遗骸,并将他们归还清白——所有烈士。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澄清了历史的真相。
我就缺少像谷子地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
有一天下午,我有跆拳道课。我不想上便骗姥姥说我腿痛。姥姥同意了,我便看起了电视。
看着它,我想:跆拳道是我想练习的,但现在我羞于骗奶奶说我的腿疼。便请姥姥带我去练跆拳道。
从大会号到我,我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不懈地做事,不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