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学校的安排下,我们全体师生到宝山文化馆电影院看了一场精彩的话剧。
话剧讲了一个名叫香月的女孩的故事。香月跟随爸爸、妈妈转学来到了一所新的学校,刚开始她不适应并且总被其他同学欺负、嘲笑。在奶奶的鼓励下,她克服了许多困难,融入了新学校,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看完这部戏,我深深地被香月克服困难的毅力和勇气所打动。因为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种种的困难。有人选择绕道而行,也有人选择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第二种人虽然做的时候很辛苦,可他比第一种人会收获得更多。绕道而行的人不会成功,因为他们一遇到困难就不敢面对。那么如何面对生活中更大的困难呢?到那时,他们会失去更多。
而去面对、克服困难的人,解决了困难,当然会有一份收获,所以他们将得到成功、收获到意想不到的喜悦。
我以后要学***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困难。我们不应该因为一点点挫折而自暴自弃。我们应该努力克服和解决它。只有这样,我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才能收获丰硕的成功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