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许多英雄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吧!前不久,为了配合教学,老师让我们**了影片《地道战》,我真是感触甚深呀!
《地道战》讲述的是许多村民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的故事。他们利用村庄巧妙的地形挖出了许多隧道。他们的出入口比较隐蔽,有的在床下,有的在井下,有的在炉子里。此外,他们还设置了许多陷阱,让敌人落入网中。
有时当敌人在寻找地道的入口时,他会惊讶地从地道里出来打他。
这部电影充分反应了抗日人民的机智和勇敢。就说那地道入口吧,竟能想出在灶台下这个点子,他们的聪明真是太令人佩服了。不仅如此,他们的勇敢更为明显。他们可以一下子勇敢地射击。
虽然敌人随时可能发现他们的举动并击中他们,可他们没有一个人感到害怕,仍坚持作战。尽管中国现在已经没有战争,可象《地道战》影片反映的人民的智慧被用在了科学研究上,用在了航天事业上,用在了保家卫国的准备工作上。如果真的有一天外国侵略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会用高科技击败他们,我相信,象《地道战》那样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仍会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