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去了。不是他贪玩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曲时,就让我的心里对少年英雄王二小的勇气之心而感动。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看了王二小的电影。他主要说,王二苗的外婆被日本鬼子残忍地烧死了,于是加入八路军,为外婆和村民报仇。在一次任务中,王二苗巧妙地带领魔鬼进入八路军的伏击。当魔鬼发现他被骗时,他被一个锋利的矛头刺在石头上致死。八路军冲了下来,用子弹射死了所有的敌人。在场的人都被王二苗感动了。
看完这部电影,我意识到王二小是一个聪明勇敢的小英雄。他的聪明体现在了,他把敌人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里,他的勇敢体现在了,虽然敌人既有枪,又有刀,但是他不退缩,我非常敬佩他,因为他一点也不怕牺牲,只是想着为奶奶和村民们报仇。这个样子的少年英雄还有很多,正是有了他们顽强的牺牲,我们才有这样美好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
今后,我以定要努力学习,抓住每一分每秒,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